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科技创造幸福温度,澳柯玛创新科技馆开馆

发布时间: 2022-12-12 09:57:17

关键词: 青岛西海岸新区
27
1036

12月9日,正值澳柯玛成立35周年之际,澳柯玛创新科技馆历经数月的精心设计与匠造揭开神秘面纱。科技馆的开幕,也开启了澳柯玛品牌升级的全新征程。透过展厅里的一个个场景,树立起澳柯玛“温度科技专家”品牌定位。

展馆位于澳柯玛创新中心四楼,布展面积约1400平方米,浓缩着澳柯玛“以科技创造幸福温度”的企业使命。这个充满科技感与体验性的空间,将一个为用户而生、为用户而创新的澳柯玛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展馆以“创新与科技”为核心,以科技创造幸福温度,打造以温度探索世界的场景体验,带来智慧化的衣食住娱新体验。紧贴国家战略,集中展现澳柯玛的科技实力、发展成就和未来愿景。

在展区设置上,围绕创新与科技两大理念,走进澳柯玛、智慧家电创新科技、智慧家居创新科技、智慧冷链创新科技、先进低温科技和智慧高科技创新六大展区,生动呈现了澳柯玛在多个温度领域探索的前沿科技,一个个以沉浸式的交互场景为观者带来一场与温度有关的创新盛宴。

用温度探索世界,以细微成就盛大

在“走进澳柯玛”展区,迎面而来的是视角超广、沉浸感极强的沉浸式影院,通过借助3D技术和数字艺术,以逼真的色彩和具有冲击力的视觉效果,展现品牌、创新、科技三者交融的强大魅力,为观众带来震撼的视觉体验。

创立于1987年的澳柯玛,是“品牌之都”青岛市培育发展起来的“五朵金花”之一。驻足在此,回溯澳柯玛的辉煌发展,从80年代中国的“电冰柜大王”,到90年代的制冷专家,再到今天的智慧全冷链创领者。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企业信念,聚焦制冷主业,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敬。

以生活的温度,让世界鲜活如初

“智慧家电创新科技”展区,运用新材料与新科技展示手法构建出丰富的艺术效果,打造了集科技与创新于一体的展示空间。其中包含了低温保鲜科技、家庭冷链保鲜科技、家庭冰箱保鲜科技、空气焕新科技、衣物洗护科技、高端家电套系化科技、全屋用水科技、智慧烹饪科技、品质生活家电科技。通过一个个智慧科技家电场景的打造,为观者展现多元场景下的视觉盛宴,打破人们对家电制造行业的刻板印象,积极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智见美好新生活。

以未来的温度,让生活更加美好

品质,源于匠心;智见,科技未来。澳柯玛梦想“智慧家”,将科技家电产品融入高端家居空间之中,为用户提供以智慧客厅、厨房、卧室、阳台、浴室等场景为核心的智慧家电解决方案。只需语音唤醒“小澳,小澳”,智慧家居产品随时待命进行联动反应,轻松玩转智能生活。打破人们对生活家居的传统观念,满足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感受“黑科技”让未来的生活逐渐变为现实,多维度交互,无界限生活。

以智慧的温度,筑起走向美好的路

通过光影线条颜色的变化和层次递进打造温度光影隧道,地面投影互动感受脚底生冰的乐趣。从澳柯玛“智慧家电”穿越到“智冷创新”,串联起澳柯玛的价值链、产业链、生态链和创新链布局。制冷科技改变人类生活版块从科普的角度讲述了制冷科技对人类社会的推动作用,通过触摸互动体验可以更好地感受制冷发展的魅力所在。

智慧全冷链科技、商用冷链科技、生物医疗科技板块展现了围绕“互联网+全冷链”战略,以物联网、大数据科技为传统家电产品赋能升级,构建完成家庭冷链、商用冷链、冷链运输、冷库存储、自动零售、生物医疗的全冷链产业布局。澳柯玛为有温度需求的客户提供从田间到餐桌、从“最先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智慧全冷链整体解决方案。

以科技的温度,加速向“绝对零度”迈进

先进低温科技呈现了澳柯玛以量子计算、生物医疗、半导体、冷能利用等国家战略产业的先进低温科技需求为导向,联合国家级科研院所和一流高校,积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不断攀登制冷产业新高峰。以制冷科技的步伐,加速向“绝对零度”迈进。

以凝聚精神共创,以数字智慧共享,以合作精神共荣,以创新思想共赢。澳柯玛创新科技馆融入坚持创新驱动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深刻体现澳柯玛人的创新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秉持“以科技创造幸福温度”的企业使命,加速成为智慧制冷领先的国际一流创新科技企业,为中国制造赢得世界尊敬。

                                                                        (青岛西海岸新区科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