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12月12日下午专家学者齐聚龙岗共话低碳绿色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47:54

25
999

 在12月8日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新闻发布会上,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谷更军针对龙岗探索工业大区绿色转型之路,以及本次论坛工作筹备情况、特色亮点等作出介绍。

  一直以来,龙岗区努力探索工业大区绿色低碳发展新路径,把绿色低碳理念融入全区城区建设、产业发展、生活休闲等各个方面,使龙岗环境更美、生态更优。绿色低碳已成为龙岗发展的一张新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10月以来,龙岗区举办了精彩纷呈的预热活动:“2022国际低碳城·低碳季”活动,涵括“一节一论坛,两会两展览”,深挖“低碳+”内涵;深圳低碳艺术节、2022低碳公共艺术展、第七届中国(深圳)国际气候影视大会次第展开,为论坛举办营造热烈的氛围。

  在论坛筹备方面,谷更军表示,今年主论坛将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龙岗区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目前已经完成会展中心软件设施的智慧化升级,四合院商业设施正式开业运营,充分保障论坛期间各类展会和餐饮配套服务;建成零碳公园、滨水公园,形成丁山河畔、蝴蝶湖边、新桥世居一体式的景观协同效果,打造休闲活力区;开通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到深圳国际低碳城的公交线路,在场馆周边设置了4个停车场,确保论坛期间的交通顺畅。此外,12月12日下午,龙岗还将举办“践行绿色发展 龙岗智造启航”的主题活动,邀请院士专家、企业代表共话低碳绿色发展。

来源:深圳政府在线-龙岗区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