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促进深圳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2-09 17:38:17

16
1001

12月8日,记者从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聚焦‘双碳’目标 促进全球经济绿色复苏”为主题的2022碳达峰碳中和论坛暨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深圳国际低碳城举行,传递深圳绿色发展理念,促进深圳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立足我国能源资源禀赋,坚持先立后破,有计划分步骤实施碳达峰行动。此次论坛的举办,正是深圳积极推进国家“双碳”战略的有力实践。发布会介绍了论坛有关筹备进展情况。

据悉,此次论坛将按照“1+9+N”总体思路设置1个主论坛、9个平行论坛以及若干配套活动,积极推动国际组织、政府部门、企业、学界、媒体等多方力量参与,共商绿色发展对策,共享绿色转型实践,推动先进低碳技术开发及转化落地,搭建资方与技术方有效对接桥梁,加强国际和地区之间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展会经济作用,为实现经济绿色发展提供坚强动力。

此次论坛亮点纷呈,将搭建数字化云平台,实现论坛全过程活动在线直播和录播,形成深圳国际低碳城论坛的永久性数字资产。将以“论坛+示范基地”组织方式开展全年系列专题活动,实现论坛“永不落幕”;举办节能低碳产业博览会,聚集华为、腾讯、比亚迪、南方电网等绿色低碳领域头部企业,集中展示超级快充、V2G等先进绿色低碳技术、产品或应用场景,提升深圳国际低碳城绿色低碳技术“一站式”体验感;同时,将组织一批来自企业、科研机构的绿色低碳技术项目参加路演。论坛还将发布关于促进绿色低碳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围绕清洁能源、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等重点支持领域,推进核心技术攻关与产业化。

值得一提的是,为营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氛围,论坛将举办深圳市高校青年“双碳”知识竞赛,展示深圳高校青年风采,传播“双碳”知识。不仅如此,论坛还将举办绿色低碳成果发布活动,包括重大项目签约、政策发布、研究报告及技术标准发布、城市绿色低碳场景示范基地授牌等。

来源:宝安日报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