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9 15:49:34

27
1298

1.png2022年11月24日下午,由省发改委、省科协指导,成都市科协支持,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成都市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联合主办,四川协创未来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在成都市天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陈鲸、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陈伟、省科协副主席周利平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欧洲科学院院士徐泽水等专家作报告,省协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伟出席会议。会议由电子科大科研院副院长张希琳主持。

2.png

陈伟表示,省委、省政府将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完善科技创新政策,补链强链,通过打造区域协同创新平台,夯实创新资源聚集的创新载体等多种方式,不断强化四川省创新驱动新优势培育,增强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高端属性”,助力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的持续高质量发展。

3.png

   周利平指出,此次科创中国·电子信息高峰论坛作为高端学术交流活动,搭建起综合性、跨学科、开放性的科技资源学术交流共享平台,推动了凝聚科技工作者的智力优势,荟集了关键技术创新和应用模式创新,让高端学术交流论坛推动高层次人才引进,服务科技工作者成长、成才,促进企事业单位科技创新,带动学术成果交流合作,成为助力四川省产业转型升级和区域创新体系建设的“加速器”。

4.png

 陈鲸强调,希望以此论坛活动为契机,汇聚众智。与会专家学者能够持续关注四川省电子信息展业发展,共同探索产业变革之计,以前瞻性研究视角,面向区域、产业和前沿聚焦科研问题,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助力四川省电子信息行业高质量发展。

5.png

陈鲸院士、徐泽水院士、陈伟二级巡视员、周利平副主席、雷伟秘书长共同启动了科创中国·电子信息科技赋能平台。


6.png7.png8.png

9.png

欧洲科学院院士徐泽水、中科院成都计算机应用研究所研究员秦小林、成都海威华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黎明、川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涌泉分别作《模糊理论与人工智能》《面向弱小目标检测的智能识别与应用》《SiC功率器件产业发展概述》《新型供配电系统微电网解决方案》等主旨报告。10.png圆桌讨论环节,与会院士专家、学者和产业界优秀代表展开研讨,一同分享了电子信息产业前沿技术、产业现状、应用落地和发展趋势与调整等大家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11.png

本次论坛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战略,积极推动电子信息产业成为四川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提升电子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而举行的,通过邀请集成电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信息网络等领域院士专家、有关机构部门和行业企业,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对如何推进技术创新、提高应用效益等关键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充分挖掘了成都市巨大的科技创新驱动潜力,为电子信息技术加速赋能提供了新契机和新思路。

(图文来源: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