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王永礼会见出席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会2022年全国学术年会院士专家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59:47

24
1016

近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会见了来榕出席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2022年全国学术年会的中国科学院许智宏院士、陈晓亚院士、林鸿宣院士、刘耀光院士等10多位院士专家。省科协党组书记曾能建,福建农林大学校长、省科协副主席兰思仁,福建农林大学党委副书记柯瑞清参加会见。

01.png

王永礼向院士专家表示欢迎,感谢院士专家长期以来对福建的支持和帮助。他指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极具前瞻性地提出了生态省建设战略,积极谋划和推动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历届省委省政府一任接着一任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生态建设和现代农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福建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国家生态文明实验区,走出了一条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当前福建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科技创新和人才支撑。希望各位院士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福建发展,带动更多人才到福建创新创业创造,推动更多项目成果在八闽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02.png

许智宏院士表示,福建生态资源丰富,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现代农业特色鲜明,在推动植物生物学研究及成果产业化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前景十分广阔。中国植物生理与分子生物学学会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广大会员进一步深化与福建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的合作,全面融入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尤其是赋能福建绿色经济发展和“双碳”目标实现,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