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学会动态|沈阳建筑大学院士工作站团队高层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成功落地

发布时间: 2022-12-09 14:15:37

26
1237

图片

凯旋大厦光伏建筑一体化项目外观实景

近日,由沈阳建筑大学院士工作站团队主持设计研发的大连凯旋大厦项目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该团队在高层光伏建筑一体化方向实现新的突破,在科技转化服务辽宁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同时,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与碳中和建筑专业委员会、辽宁省产业技术研究院和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绿色能源建筑与城市研究院和大连中关村信息谷科技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承办的“光伏建筑一体化助力‘双碳’战略高端论坛”在大连市金普新区同期举办。

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与碳中和建筑专业委员会顾问、沈阳建筑大学院士工作站进站院士凌文提出,光伏与建筑相结合是实现城市绿色低碳发展和建筑碳中和的最有效途径。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沈阳建筑大学绿色能源建筑与城市研究院院长李辰琦现场介绍了大连凯旋国际大厦运用光伏建筑一体化技术使其低碳重生的整个设计过程,并从技术和艺术的不同角度讲解了项目的设计亮点。在“双碳”目标带动下,光伏建筑一体化已经成为建筑和能源两大行业的热点,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对实现城市碳达峰碳中和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图片

凌文院士线上致辞

图片

院士工作站负责人李辰琦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

此次成功实现成果落地转化,离不开沈阳建筑大学院士工作站国家高端智力资源的重要作用,是技术创新和实践经验的重要体现。“光伏建筑一体化助力‘双碳’战略高端论坛”,为推广院士工作站科技成果提供了交流平台,在促进成果转化落地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图片

现场观众实地参观凯旋大厦项目

图文来源:沈阳科协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