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龙哈云平台推广应用及申报政策介绍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09:38

16
1343

11月22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香坊区活动专场暨龙哈云平台推广应用及申报政策介绍的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香坊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香坊区发展与改革局、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哈尔滨京东云创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香坊区及我市企业338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黑龙江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运凤博士进行讲座,刘运凤老师曾获得哈尔滨市十四届青年科技奖、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两项、一等奖一项。相关学术论文20余篇,专利10余项。

多年来致力于政府数字化治理,企业数字化转型的相关研究,走访调研企业100余家辅导企业上云上平台,为企业提质、降本、增效提供支撑和服务,是数字产业化方面的专家。

为加快黑龙江省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的深度融合,发挥“互联网+”对工业的重塑作用,促进工业经济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实现全省由“龙江制造”向“龙江智造”转变,哈尔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航天云网公司在工业互联网、智能化改造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建设了“龙哈工业云平台”项目,通过面向黑龙江省工业制造型企业开放共享的在线双边服务,集聚工业领域软、硬、人、机等全生命周期优质资源提供智能化产品和服务,支撑企业智能制造、云制造、协同制造三类制造,逐步促进企业的能力上云、业务上云、设备上云和管理上云,帮助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的智能化水平。

图片

本次培训以“龙哈云平台推广应用及申报政策介绍”为主题,围绕龙哈工业云平台的10个功能板块,从工业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龙哈工业云定位及功能等方面进行介绍,重点就数字化转型的原则、重点、难点及工业软件进行详细的解读,提出企业实施数字化转型“坚持长期主义”、“打好数字底座”与“技术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三大原则,深度剖析不同行业、不同规模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利用生物科技、航空工业、米业三大领域的典型案例,分析了“龙哈MES”方便、快捷、高效的优势,并对龙哈工业云平台的“2+5+4+2+4”的整体构架做了细致的解说。通过对平台的应用推广与政策介绍,让企业了解掌握“龙哈工业云平台”,助推企业上云,引导企业利用工业互联网的优势解决发展中的“痛点”,有效提高企业各项资源的配置,降低企业各项成本。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