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数字经济交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08:38

16
1223

1116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道里区活动专场暨“数字经济交流”讲座成功举办。为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要求,道里区科协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将科普工作纳入全区二级班子领导主体班培训课程,开展科普进机关活动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道里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道里区委组织部、哈尔滨市道里区委党校、哈尔滨市道里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哈尔滨京东云创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哈尔滨京东云创基地孵化器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道里区二级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线下活动,线上道里区直属机关及企业1134人参加并收看了本次讲座。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哈尔滨创新谷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董事长、哈工大青年企业家联合会秘书长关德君进行讲座。

图片

关德君老师围绕数字经济中的核心内容,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数字价值、数字治理等内容,结合二十大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精神和黑龙江省打造“六个龙江”及哈尔滨市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结合实际案例,介绍了数字经济的核心概念、现状和发展趋势,并从数字化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角度,阐明传统企业如何做到数字化升级和改造、数字化企业如何更好地提升;对于数字政务和数字党建的建设,关总业结合具体案例分析了政府职能如何更好地利用数字化,提升办事效率。讲座中,结合我市各类型企业的基本特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企业面临的数字化发展问题及解决方法,为企业运营者出谋划策,规避风险。讲座中引用大量国内外的案例,激发企业经营者的热情,让现场和线上的受众深刻的了解什么是数字经济和如及数字化建设的要点

图片图片

本次培训以“数字化交流”为主题, 讲座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对数字经济内涵的理解;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数字经济发展展望;龙江数字经济政策解读;通过对个别案例分析,充分讲解了现阶段数字经济的市场应用情况,分析了企业数字化升级与改造,实现产业数字化的路径和方法,参会的道里区各机关的党员干部及道里区属企业代表深受启发,本次讲作对于后续开展道里区数字化建设提供了理论的支撑。

图片

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