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资本思维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07:10

16
1339

1115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道外区活动专场暨“资本思维”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道外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哈尔滨京东云创基地孵化器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道里区及我市企业87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北京明德资本德明乾坤核心运营合伙人,知名股权投资人,中小企业IPO咨询导师洪军老师进行讲座,洪老师作为一名实战派股权投资人,融合对资本创新深入见解并结合各类型企业的基本特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尤其是初创企业面临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为企业运营者出谋划策,规避风险。讲座中引用大量学生时代创业的知名企业家的事迹,激发企业经营者的热情,启发了资本的思维。

图片

本次培训以“资本思维”为主题, 讲座分为八个板块,分别为: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打开的标志;中国经济的三大变化促使中小企业经营思路、方法发生变化;中小企业经营围绕一个中心:要融PE的钱;企业家思想从传统思维转变成“资本思维”;企业做值钱企业的九个纬度(怎样拿PE的钱);中小企业必须扛起上市大旗的必然性、唯一性;中小企业不走资本运作路径的后果——被并购;资本思维,金融报国。层层递进,充分讲解了现阶段资本市场的情况,分析了企业股权融资及资本运作的基本规律及方法。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