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金融与企业融资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6:01:41

19
1255

1110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香坊区活动专场暨科技金融与企业融资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香坊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市香坊区发展与改革局、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香坊区及我市企业198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哈尔滨创新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副秘书长、哈尔滨市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哈尔滨中小企业服务协会副理事长、哈尔滨市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刘燃老师进行培训刘燃老师多年来主要从事企业融资、项目投资及创新创业的工作,培育了多家小巨人企业,是省市多部门的专家库特邀投资专家。

图片

本次培训以“科技金融与企业融资”为主题,多角度分析融资的概念、流程、方式等,聚焦初创或上市前企业所关心的融资路径、条款设计、架构搭建、风险把控等股权融资的核心问题。直面各类企业家或创业者的焦点和痛点,帮助企业了解和把握进军资本市场的基本方法。老师表示,对于投资者来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支持,企业如何融资、融资的渠道和方式融资,更重要的是企业如何评估自身融资的条件;另外,围绕科技金融服务企业的政策和内容,刘燃老师结合科技金融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进行了全面介绍,通过相关组合案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政府产业基金助力,充分利用科技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等系列组合政策,聚焦解决科技型中小企业轻资产融资的资金需求。招商银行哈尔滨分行客户经理于添丞老师针对小微客户的行业特征、经营及融资特点,分享了《金融机构对科技型企业支持服务及解决方案》,为企业解读普惠金融业务规划、产品设计、客群经营、风险管理和贷后管理等全流程管理内容,为企业提供相关资金需求的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