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聚力龙江绿色农产品深加工 延长产业发展链条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59:11

18
1201

119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南岗区活动专场暨聚力龙江绿色农产品深加工 延长产业发展链条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哈尔滨市南岗区委员会、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政府主办,哈尔滨市南岗区科学技术协会、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我市企业81余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

图片

本次培训特邀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教授曲敏老师曲敏老师主要从事食品生物技术与农产品精深加工的研究,是中国食品学院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发酵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政府科学技术奖评审专家,国家科技成果王创新挑战赛特邀专家。

本次培训围绕龙江农业产业链的发展,以“龙江绿色农产品深加工”为主题,以我省“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政策为抓手,推动粮食精深加工,做强绿色食品加工业以市场为引导、科技支撑、企业创新、绿色发展等做到产品的质量保证、生态环保协调发展。通过本次培训机会,使企业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知识经验,为农产品精深加工业注入新动力助推龙江乡村振兴、现代农业、产学研一体化、绿色产品、优化生态环境、优化作物种植结构起到引导的作用针对黑龙江省农业生产性服务业存在规模小且各地发展不均衡,曲老师通过讲解,我省的农业企业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图片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