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数字政务和数字党建培训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8 15:57:52

26
1407

118日,“科创中国 助力冰城”哈尔滨市道外区活动专场暨数字政务和数字党建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协会、中共哈尔滨市道外区委员会、哈尔滨市道外区人民政府主办,道外区科学技术协会、道外区直机关工委、哈尔滨中关村基地孵化器、“科创中国”哈尔滨新区区域科技服务团、哈尔滨市助力创新驱动服务中心承办。讲座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来自道外区直属机关及企业240人参加本次直播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特邀哈工大人文学院经济系副教授张欣老师授课。张欣老师作为哈工大的出站博士,曾赴美国马里兰大学访问,主持并参与国家级、省部级、市级、校级等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曾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主题发言2次,出版专著2部,参与编著1部,获得黑龙江省社科联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

图片

本期培训经道外区科协的需求反馈,围绕当下政务、党建的数字化化建设,结合政府工作人员的实际需求,尤其是智慧政府、智慧党建的建设工作举行的,目的是通过培训,提升道外区数字政府及数字党建建设的水平。培训过程中,张欣老师解读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数字政府建设规划及展望、5G赋能数字经济,论述了为什么要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和怎样建设数字政府两个根本性问题。从全球化战略、世界三次文明历程、国际激烈竞争的视角,精辟讲解了为什么建设数字政府。从算法算力为基础的智能化工具、数据为核心的要素资源两方面,鲜明指出了怎样建设数字政府,并展望了数字化发展的新趋势、新未来。图片图片

图片图片

“科创中国助力冰城”主题系列活动是市科协为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引领之都、先进制造之都”要求,更好的发挥“服务创新驱动发展”的职能和桥梁纽带作用所开展的创新性活动,预计全年开展活动62场次。活动根据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和企业需求,就促进科研成果就地转化和企业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帮助企业实现技术转型和技术进步,提高企业效益等方面,组织市科协科技志愿服务团专家,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为企业提供服务。

来源:哈尔滨中关村孵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