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发布时间: 2022-12-07 18:11:28

30
1535

        12月2日,2022年第十三届深港知识服务业高峰论坛(线上)在深圳成功举行。本届论坛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背景下,以”制度创新聚成果,四链融合促转化“为主题,齐聚粤港澳政府机构、产学研机构、技术转移与成果转化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知名科技企业等产业界高端人士,聚焦机制创新、推动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探讨并推动深港澳科技力量进一步融入国家创新体系新突破,为南山区乃至深圳市的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路径提供支持,推动大湾区国家战略平台协同制度创新,助推深港打造科技成果转化高地。

  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高新技术处处长杨滢亮在本届高峰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表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是有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

  杨滢亮表示,近年来,深圳持续优化完善适应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成果产业化政策工具包,出台《深圳经济特区知识产权保护条例》、《深圳经济特区科技创新条例》、《关于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的若干措施》等,从源头、过程、服务、体制四方面发力,探索具有深圳特色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和模式,构建更加开放、高效的成果转化生态。结合深圳市科技成果产业化实际情况,市科技创新委近期制定了《深圳市概念验证中心和中小试基地资助管理办法》,针对性破解科技成果产业化存在的瓶颈问题,进一步优化完善科技成果转化链条。

来源:风财讯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