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一周新闻速览

发布时间: 2022-12-06 18:40:11

28
974

11月28日,科技部、教育部发布关于批复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的函,同意空天科技未来产业科技园、未来能源与智能机器人未来产业科技园等10家作为未来产业科技园建设试点,量子信息未来产业科技园作为建设试点培育。(科技日报、“新疆科技”微信公众号)

 ,塔里木油田年产原油达到660万吨,提前一个月超过去年原油产量,创造了历史新高。塔里木油田是我国最大超深油气田和西气东输主力气源地,目前,日产原油2万吨,日产天然气9200万立方米。(央视新闻客户端)

 11月28日,新疆女科技工作者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代表大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全疆科研院所、学术团体、医疗机构、科技型企业等单位的近300名优秀女科技工作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该协会是全疆女科技工作者自愿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协会的成立旨在推进女性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女科技工作者成长进步、施展才华,团结引领女科技工作者在科技兴疆、人才强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新华网、“新疆科技”微信公众号)

 11月29日23时08分,搭载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五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约10分钟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预定轨道,航天员乘组状态良好,发射取得圆满成功。目前,空间站组合体已进入对接轨道,工作状态良好,满足与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交会对接和航天员进驻条件。(人民日报)

 11月29日,自治区“5G网络技术及典型应用”高级研修班开班,为全区150余名信息通信专业相关人员线上“充电”。该研修班邀请区内外13位知名专家围绕行业政策解读、我区5G重点发展领域动态进行专门授课。此次培训班旨在加快推进我区信息通信专业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带动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新疆日报)

 11月30日,中国石化自主开发的首套氦气提纯装置近日在重庆石油LNG工厂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高纯氦气。该项目可年产99.999%高纯氦气20吨以上。(科技日报)

 日前,全区(地方)棉花收获工作基本结束,全区棉花机采率突破80%,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率达94%,较去年进一步提高。据统计,今年,全区有7000余台采棉机投入棉花采收作业,跨地方、兵团棉区参与棉花采收的采棉机1300余台。机采棉管理效率是手采棉的3倍至5倍,全区棉花面积、产量再创新高。(新疆日报)

 12月1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联合共建的大视场巡天望远镜被正式命名为“墨子”。“墨子”主镜口径为2.5米,配备7.65亿像素大靶面主焦相机,将安置于青海省海西州冷湖镇赛什腾山这一世界一流天文台址。项目预计2023年建设完成,建成后,“墨子”将成为北半球光学时域巡测能力最强的设备。(科技日报)

来源新疆科技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