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人才看过来,这里“一站搞掂”——南庄镇人才驿站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 2022-12-06 17:16:59

28
1095

为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落户南庄,在11月14日举办的南庄镇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专题活动上,南庄镇人才驿站正式启用,驿站除了设有座谈沙龙,宣传交流等功能外,还设有人才专窗,向人才提供更为优质贴心的服务,帮助其一站式解决“住宿难、求职难、创业难、融入难”等问题。


贴心服务帮助人才安家落户

柔和舒适的灯光,干净宽敞的洽谈区,热情的人才服务专员……走进南庄镇人才驿站,几名初来南庄的大学毕业生,正坐在一起查询资料、交流心得。


小杰是一名刚从大学毕业的研究生,最近通过“醉美南庄”微信公众号“人才驿站”专栏的招聘信息,成功入职了绿岛湖片区内的一家企业。他从人才服务清单中获悉,可在镇人才驿站“一窗办理”绿岛湖青年荟人才公寓入住手续。抱着试试看的心态,他通过电话向驿站咨询了申请条件。随后,他来到人才驿站办理了入住申请,顺利入住干净整洁、租金低廉的人才公寓。“驿站就设立在青年荟公寓附近,在这里就可以办理入住申请,大大减少了跑腿次数。而且这里环境很好,服务也很周到,让我一下子就爱上了这里了。”未来,小杰还计划在南庄定居,他想继续在人才驿站通过申请“高技能人才入户卡”办理入户。


图片

人才驿站可提供“一窗办理”服务,图为“人才服务岗”工作人员为人才提供政策指引


南庄镇人才驿站和绿岛青年荟,均位于绿岛湖都市产业区内,毗邻广佛地铁2号线,紧靠省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和大型的商业综合体绿岛广场,青年人才这里可以享受到生活超市、大型影院、医院等一应俱全生活配套


图片

绿岛青年荟公寓周边环境

在这里感受到了南庄的温度


配置办事窗、休息区、图书角等功能区,还会定期开展人才交友、劳动竞赛、技能提升、志愿服务等活动……南庄镇人才驿站良好的环境,暖心的服务,丰富的活动,给初到南庄创业的小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同样真切地感受着这座禅西智造新城的温暖。


“驿站附近就有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他们会经常到驿站开展线下指导,开展一些交流活动。驿站还可提供申请就业创业补贴的指导服务,这些都能为我们创业者提供了不少帮助,非常贴心。”小诗说到。


图片

人才驿站休息洽谈区


“人才驿站会不断丰富活动形式,例如组织参观片区内的四季艺术汇、东鹏明善陶瓷博物馆等党群共享阵地,邀请“乡村振兴人才讲师”到驿站开展培训沙龙活动等,让人才更好地了解南庄文化,帮助他们在南庄找到家的感觉。”南庄镇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才驿站还定期开展‘禅聚英才’五大行动、‘通济才智’工程等相关政策的宣讲活动,让人才对禅城引才育才政策有更全面的了解!”


图片

四季艺术汇音乐草坪


来源|禅城组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