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黑龙江省声学学会首届“声学应用研究与设计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2-04 16:12:51

27
112

       2022年10月29日,首届“声学应用研究与设计大赛”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黑龙江省声学学会、中国声学学会水声分会发起,哈尔滨工程大学承办。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航空工业空气动力研究院、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大庆市玳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9研究所联合协办。

       本次大赛包含本科生创意组、本科生应用创新组、本科生仿真创新组、研究生创新组四个赛道,吸引了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82组200余学生参赛报名。经过历时四个多月的紧张筹备,决赛现场邀请到了声学专业大咖担当评委,对各组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考评。通过现场激烈的比拼,共33组作品脱颖而出。其中信息工程大学参赛队伍荣获研究生创新组第一名、哈尔滨工业大学参赛队伍荣获本科生创意组第一名、广东海洋大学参赛队伍荣获本科生仿真创新组第一名、哈尔滨工程大学参赛队伍荣获本科生应用创新组第一名。其余团队分获二等奖、三等奖。

  声学应用与研究的创新与发展正逐步走向快车道,其稳步和健康发展离不开产学研各界的共同努力。本次首届“声学应用研究与设计大赛”的圆满举行,正是希望能够携手相关单位进一步凝聚共识、激发创新活力,共同探索声学应用与研究的科研育人新模式。鼓励学生投身于科学研究、致力于创新设计,施展其科研才华,为声学的教育和发展做出贡献。未来,黑龙江省声学学会愿与声学领域各界产学研单位一起,乘风破浪共建科研育人新模式,助力声学行业高速创新发展。

                                                                   图文来源:黑龙江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