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滨州分会场颁奖典礼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2-02 18:13:53

19
1090

11月24日,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滨州市科学技术局、共青团滨州市委、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山东省高端铝制造与应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的“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2022)滨州分会场颁奖典礼在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举行。山东省科协副主席张波作线上致辞。

张波指出,滨州作为全省唯一的“科创中国”创新创业投资大会分会场承办城市,依托深圳创新创业投资全国性、高规格、高品质科创品牌盛会,既连接了中国科协、科创中国的资源,又与中国开放的前沿城市——深圳,进行了有效链接,切实搭建起了我省与中国科协、深圳科技产业创新资源的桥梁,为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发展提供了新动能和新机遇。她希望滨州的广大企业家和科技工作者们紧跟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强基固本,树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深耕主业,做强实业”的决心,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科创中国”分会场活动以“智创中国•点亮梦想”为主题,聚焦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绿色低碳、高端铝制造与应用等七个产业领域,吸引了435个项目报名参赛。通过层层遴选,107个项目进入滨州分会场终审会,决出最具投资价值奖6名,科创之星金奖21名、银奖32名,优秀项目奖46名。其中,30个项目晋级深圳主会场总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在参赛的435个项目中,滨州本地项目164个,其他项目来自北京、河北、江苏等14个省、市、自治区;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地的海外人才项目32个;硕博团队项目达131个,占总报名数量的30.11%。

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深圳市科协、滨州市直相关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相关企业负责人、参赛选手及观众共计1300余人参加此次颁奖典礼。

                                                                                                  山东省科协学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