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加快建设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推动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48:36

31
1256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近日,巴州科协、巴州教育局等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快推进“天山科技云”科技工作者认证,尤其是近期获得第七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特色学校的库尔勒市第二中学、库尔勒市第六中学、获得第二批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活动示范校的库尔勒市第二小学、和静县高级中学、尉犁县第八小学五所学校都已按照自治区关于科技人才认证要求率先完成科技工作者认证。

库尔勒市第二中学李增江校长表示,“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和“两弹一星”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坚持十年磨一剑,甘坐冷板凳,做到“不求做大官,但求做大事”,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科学研究,应用在攀登科学高峰上;要进一步发现和培养更年轻的人才,甘做人梯,带好团队,当好雁阵领头雁”。

巴州科协党组书记李冬玲表示:“加快建设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是我国取得科技创新与突破发展的关键所在,也是我国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保障。”今后巴州科协将努力团结带领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为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培养科技后备人才奉献力量。

(内容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