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巴州科协积极做好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认定跨省抽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12-02 17:45:17

22
1008

11月28日下午,由河南省、湖北省科协组成的抽查小组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组织召开了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跨省抽查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汇报会,会议由河南省科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房卫平主持。巴州政府副州长王成代表巴州全程参会,持续关注我州2个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情况。

会上,自治区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煜汇报新疆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情况;检查组组长房卫平介绍了参会人员情况及抽查方式和要求。巴州尉犁县委书记李中华、轮台县委书记刘国强分别在会上汇报了本县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展示了本县开展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宣传片。检查组围绕创建工作的组织动员、典型经验及特色亮点、科普助力乡村振兴、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方面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巴州尉犁县、轮台县县委书记给予了精准的解析、答辩,充分展现了本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特色鲜明、亮点纷呈的成果。检查组组长房卫平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也对巴州尉犁县、轮台县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直以来,巴州科协都高度重视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一是提前做好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工作的安排部署,抓好落实。巴州科协通过会议多次安排专人督办、指导、抓好巴州各县市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工作,成效显著。今年,巴州有8个县市列入《2021-2025年度第二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自治区19个创建对象名单》,按照中国科协关于全国科普示范县抽查认定工作的要求,经检查组抽取,巴州尉犁县、轮台县接受创建全国科普示范县跨省抽查验收。二是全力做好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迎检工作。州科协党组第一时间向巴州党委、人民政府分管领导进行了专题汇报,巴州党委、人民政府分管领导高度重视,亲自安排部署,逐个审核尉犁县、轮台县创建材料。州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冬玲牵头,安排工作人员一对一全程督办迎检各项事宜,协助各县市认真梳理科普工作情况,确保全方位展示科普示范县成效。同时,以此次创建抽查为契机,州科协党组要求各县(市)继续做好创建工作,谋划部署好明年的科普工作,结合本县实际创建特色亮点。

经过此次巴州尉犁县、轮台县这次接受全国科普示范县抽查认定,使巴州重视科普、参与科普的氛围更加浓厚,推进了巴州全域的科普工作。巴州各县市科协将进一步谋划好科普工作,继续推进科普示范创建工作,让巴州科普工作更有看点、亮点、特点。

(内容来源: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