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套种轮作 萝卜丰收 实现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53:31

23
1085

日前,走进铜梁区福果镇三星村的大雅柑种植基地,田间套种的红萝卜和白萝卜长势旺盛,不少村民正在内中穿行采收,呈现出了一派丰收景象。“我们这的萝卜又脆又甜,红萝卜可以用来泡、炒,白萝卜可以用来煮、烧,好吃得很。”在现场,当地村民张家兴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村里的萝卜丰收啦!

原来,为推动产业振兴、实现助农增收,福果镇三星村结合自身实际,在大力发展大雅柑产业这一集体经济的同时,还采用套种轮作的方式,在基地内适时栽种一些蔬菜和瓜果,努力让村民们获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去年,三星村套种的辣椒取得了较好效益;今年,该村套种的50亩萝卜同样取得了丰收。

“今年基地内套种的萝卜确实收成不错,预计产量将达到10余吨,村里目前已经销售出了近3吨。”福果镇三星村党支部书记杨光玲介绍说,当前正值萝卜的收获季节,村民们也正在按销售需求,对红萝卜和白萝卜进行采收工作,努力让新鲜好吃的萝卜尽快出现在广大市民的餐桌上。

记者还了解到,福果镇三星村在套种萝卜过程中,用的都是无公害的农家肥,种出来的萝卜营养丰富、脆甜爽口。

来源:铜梁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