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以工代赈”让村民幸福感翻倍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49:36

25
1106

“钱也挣了,家也照顾了,还能建设家乡,这份工作不错。”11月27日,家住重庆市长寿区万顺镇院子村的黄国才谈起在家门口上班就能挣到钱时高兴不已。

今年以来,院子村把以工代赈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手段之一,以“劳务”代“赈济”,有效激发了群众自主发展的内生动力。

笔者在现场看到,新修的排水沟渠底部进行了混凝土浇筑,蜿蜒曲折环绕在村落周围。

“我们结合院子村湾落排水不畅、污水积存等问题,争取到人居环境补短板项目补助资金50万元,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在村内进行人居环境基础设施补短板建设。”院子村驻村第一书记李刘刚介绍,该项目涉及院子村4个组的排水沟渠建设,总长3000米,今年5月份开工,10月份完工。

“一天有170元工资,还能就近照顾生病的家属,比出去打工好多了。”该村脱贫户吕广良笑着说。

李刘刚介绍,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善了村内人居环境,也为当地村民带来10多个就业岗位,有效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华龙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