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恰玛古采收忙 农民增收乐

发布时间: 2022-12-02 15:39:40

21
908

初冬暖阳分外好,恰玛古采收正当时。近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台斯砍村种植的恰玛古陆续成熟,迎来了一年中的丰收季。

11月22日,库尔勒市哈拉玉宫乡台斯砍村艾孜孜·艾克木的种植的恰玛古地里,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将恰玛古一个个从地里挖出来,清理干净后,经过分拣,整齐地堆放在地垄上,装车,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mmexport1669966390268.png

mmexport1669966392473.png

村民艾孜孜·艾克木说:“恰玛古营养价值高,冬天配羊肉吃可以增强免疫力,今年我试着种了13亩,产量很不错,现在已经收了10亩地了,也特别感谢乡里,帮我找销路,我已经卖了2吨了。”  

恰玛古药学名称叫芜菁,成熟期在80天左右,富含有机活性碱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元素,且具有抗冻、易储存、药用价值高的优点。哈拉玉宫乡因其独特的地理优势及丰富的水土光热资源,种植出来的恰玛古品质非常好,口感极佳,深受消费市场喜爱。

mmexport1669966556712.png

mmexport1669966560439.png

近年来,哈拉玉宫乡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并且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积极引导农户改变传统单一的种植模式,不断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协调技术员定时到田间地头,给予农户有效的技术指导,不仅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和土地产出率,也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为了提高恰玛古种植户的种植水平,我们会联系技术员定时深入田间地头就作物播种、田间管理、水肥调控等方面为种植户提供恰玛古技术指导和跟踪服务,确保恰玛古丰收丰产,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目标。”哈拉玉宫乡台斯砍村村委会主任吐尔地·库尔班说。

今年在采收期间,哈拉玉宫乡也一直坚持“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深入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便利实惠的社会化服务,助力农业生产顺利进行。


                                                                                 图文来源:文明梨城大家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