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尉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30:27

15
956

尉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施工现场机器轰鸣,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分工合作,抓紧施工,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图片

尉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由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承建,总投资27.5亿元,总占地面积 14387 亩。一期建设2000 亩,计划投资2.5亿元;二期建设 5000 亩,计划投资10亿元;三期建设 7387 亩,计划投资15亿元。

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明说:“现在我们正在建的是一期,机械进场10天左右了,已经建了近10个大棚。”

图片


尉犁县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拟构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尉犁县现代设施农业的科技生态型可持续发展产业链,以高端设施农业温室及配套设施为基础,以种植绿色优质蔬菜瓜果和花卉为主要产品,带动品种研发、种苗培育、农业技术培训和教育、农产品加工、销售和出口贸易、农业电商、旅游观光等,实现农业产业协调统一发展。

图片




图片


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明说:“我们的产业园一共计划建设寿光模式第九代日光温室2800多栋 ,荷兰模式玻璃智能温室十几栋,占地500余亩,蔬菜深加工、预制菜方面占地300余亩,还有农旅项目、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都包含在内。”
据了解,为实现乡村产业振兴,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发展特色产业,尉犁县团结镇依托地缘优势,积极引进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并申请建设国家级产业园建设项目,按照“生产+加工+科技”发展要求,推进各类中高端蔬菜、瓜果规模化种植,打造高新农产品菜篮子生产基地,实现产加销、贸工农一体推进。项目建成后,项目区将每年产出优质高品质绿色蔬菜,通过加工延长产业链, 拓展市场,对促进农业产业化,快速转化农业科研成果,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广科学技术,扩大社会就业,促进当地农业经济增长和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新疆天洲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春明说:“我们现代农业产业园达到了一二三产融合的功能,第一是生产的高标准蔬菜完全能达到国际标准,第二是可以生产加工预制菜,通过冷链物流配送到全国各地甚至世界各地去。第三是科研功能,跟中大高校合作开展农业科研项目,作为科研示范基地、研学基地,同时也能带动周边百姓参与其中,共同发展产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作出贡献。”

图片

尉犁县团结镇党委副书记汪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当中明确提出,要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未来三到五年,团结镇将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为农业科技引领区、农业农村创新创业示范区、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样板区,统筹配套物流配送、深加工、采摘观光、研学研发等功能,完善提升农业产业链供应链,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来源:尉犁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