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丨博湖县打响果树冬管“第一仗” 为来年林果业丰产丰收打好基

发布时间: 2022-12-02 12:16:30

22
1124

近日,在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的千亩桃园内,果农许志荣正拿着工具穿梭在桃林间,熟练地修剪桃树枝。近日,博湖县打响果树冬管“第一仗”,精细的管护为来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以前我们没钱也不懂技术,现在加入合作社,既能赚钱又学到果树管理技术。再说,自己是社员之一,自然就要操心一点,没事来果园转转。”果农许志荣说。

图片

  “我们现在有固定社员126名,平时我们合作社还会有季节性用工期,4月到11月期间,平均每天用工量可以达到300人,辐射带动周边很多富余劳动力就业,老百姓也很乐意在家门口务工。”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郭旭说道。

  据了解,博湖县桃溪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9年,共流转博湖县才坎诺尔乡拉罕诺尔村1600余亩土地,合作社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种植了油桃、樱桃等桃树品种。

  桃园的对面是占地面积近600平方米的村级游客服务中心以及位于218国道黄金路线的果品驿站,每到旅游旺季,老百姓就会将自家的农副产品放在这里统一销售,既增加了收入,也进一步充实了游客的后备厢。

  近年来,博湖县积极扶持鼓励农民发展生态花卉、果木种植,打造218国道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风景线,把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作为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的重要载体,初步形成了以“亲土、亲水、亲农”为主要内容的休闲农业发展新格局,探索出了“园区采摘+农耕体验+农业认领+农家乐+民宿业+民俗娱乐+农产品采购”一条龙的融合发展新路子。

来源:博湖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