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若羌:红枣加工忙生产引领群众“枣”致富

发布时间: 2022-12-02 11:26:29

18
1091

连日来,若羌县各红枣企业开足马力,收购加工本地红枣,为群众增收致富开辟新路。

在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传来了机器运转的轰鸣声,一条条自动化生产线高效运转,工人们配合默契,有序作业,流水线上的红枣正在经历着蜕变,从一个个灰头土脸的“丑小鸭”变成了俊俏的“白天鹅”。

“我们公司现在到了产销两旺的季节,工人加班加点地生产,收回来的红枣要经过挑选、清洗、烘干、杀菌、分拣、包装等一系列过程才能进入市场。每天生产的红枣礼盒就有4000多盒,生产完成后会陆续销往全国各地。”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车间主任王新民说道。

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致力于打造收购、加工、销售、产品研发于一体的红枣产业链条,在各个层面不断探索,打通了农产品销售新渠道。

“我们公司刚开始只有一条红枣初加工生产线,年产量仅有3000余吨。如今,生产力大幅提升,红枣生产线也不断提档升级,从一条变为三条,年产量从原来的3000余吨提升到5000余吨。截至目前,我们已经收购了300余吨红枣,若羌本地红枣已加工200余吨,将发往江苏、郑州、河北等城市。”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虽线说道。

据了解,若羌县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要产量”向“要质量、要市场、创品牌”转变,助推农业加快向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方向发展,做大做强红枣产业。

“我们还投入800余万元,引进了先进的红枣醋生产线。不仅促进了我县红枣深加工产业链的延伸,还拉动了就业、提高了红枣的附加值。”羌鑫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虽线说道。

近年来,若羌县坚持以促进红枣就地加工转化为目标,使工业促进现代化农业发展,带动若羌县农民致富,推动全县红枣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若羌县融媒体

图片来源:若羌县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