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刘劲松:河北正加快成为投资创业的首选地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56:42

15
1186

11月25日,河北国际投融资项目推介交流会在石家庄举办。河北省贸促会会长刘劲松表示,河北省面临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雄安新区建设发展、海洋强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绿色低碳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机遇,具备便利的交通区位、扎实的产业基础、丰富的资源禀赋、广阔的消费市场等现实发展优势。在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下,河北正加快成为开放的高地、投资创业的首选地。

刘劲松说,河北是中国北方重要的沿海经济大省,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有重要地位,综合经济实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实际利用外资年均增长8.4%。今年以来,全省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24.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新签约央企项目163个,投资总额达3960亿元。

刘劲松表示,希望与会嘉宾利用此次对接会,结识新伙伴,发掘新项目,寻找新机会,走进河北、了解河北、投资河北,共享战略机遇、共创美好未来。河北省贸促会作为河北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将充分发挥对外渠道、工作平台和专业服务优势,为各国企业开展贸易投资合作打造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为推动河北高水平对外开放,构建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河北经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