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学会工作部到江西省消防协会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39:00

15
1075

421b16025f43a876e2668b1f56a7900.jpg

11月30日,江西省科协学会工作部部长章新建一行受邀到江西省消防协会调研,江西省消防协会秘书长、消防产品分会理事长马学义,省消防协会副秘书长王国香,消防产品分会秘书长熊巧遇等陪同调研并进行座谈。

1669894175566.jpg

调研组的同志参观了省消防协会和消防产品分会的办公场所、党建文化园地、“会员之家”活动图片展示等,实地查看了协会组织领导机构设置和工作人员分工安排等情况。

座谈会上,马学义介绍今年以来协会工作情况,重点围绕推进“三化”建设试点进行汇报。一是落实学会实体化“筑巢引凤”,新迁移办公场所功能齐全,硬件设施较好,为协会全面建设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是落实人员专职化。现有专职人员6人,并进行了明确分工,实行“定人、定岗、定责”,提高协会团队运行效率三是落实学会作市场化。省消防协会与国家级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G014江西基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江西省消防协会消防科普教育培训基地在新余博迅国家应急消防科技馆挂牌整合双方优势,在科学普及、消防科普教育、消防学术交流、消防人才培养、专项活动奖励、线上商业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目前还有其他几个合作项目正在有条不紊进行,预计明年上半年可以落地。

1669893040728.jpg

章新建对江西省消防协会在脱钩后面临窘境的状态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直面问题、迎难而上、主动作为的精神表示赞同。并提出要强化党建工作,严格按照新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增强责任感,以党员带动职员,以党建带动会建,保证协会工作不偏向;要完善规章制度,加强协会的制度建设,不断建章立制,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提高工作效能,实现协会工作科学、规范、高效;要梳理典型案例,针对协会工作市场化的要求,将一些好的工作做法和成功经验进行总结梳理,归纳整理形成优秀案例,其他学会学习借鉴

供稿:江西省消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