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组织召开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作谋划专题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2-12-02 09:26:08

25
1015

12月1日,我市组织召开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工作谋划专题调度会,研究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后续发展工作,推动集群建设工作落地落实。市长闫继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工信局、市发改委、高新区管委会汇报了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建设重点工作计划、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政策包等工作。

闫继红指出,保定电力及新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入选国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既是对当前产业情况的充分肯定,也是对未来产业发展的更高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抢抓历史机遇,对标集群培育目标,全力以赴推进集群建设工作落地落实,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世界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构筑面向未来的产业竞争新优势,在国家先进制造业发展格局中体现保定担当。

闫继红强调,要健全组织体系,实施“风光氢储输”五链链长制,每个产业链建立一个工作专班、组建一个专家团队,助力各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完善行动方案,围绕打造输变电装备世界制造基地、风电全产业链装备制造基地、光电产业智慧基地、新型储能装备产业集聚区和氢能产业多元应用示范区,制定详细具体的提升行动计划,在产业规划、金融服务、科技创新、优惠政策等方面集中发力,助力产业集群不断提升国际竞争力。要强化服务意识,设立产业服务中心,以最优服务、最高效率、最大诚意一如既往地支持企业发展,培育百亿级企业,争创世界级品牌,打造“中国电谷”升级版,加快建设全国“碳中和产业之都”。

市领导谢鹏主持会议并讲意见。

市领导李俊岭、张贵宝、安悦民、王保辉讲意见。

来源:保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