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走进赛升药业

发布时间: 2022-12-01 14:18:22

20
1453

为有效推动”科创中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技术问题征集活动,加强与会员单位的联系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建议等,2022年11月14日上午,经开区企业协会党支部书记张凤民带队来到企业协会理事单位--北京赛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赛升药业”)走访调研,董事长兼总经理马骉,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雪峰接待。

张凤民书记一行听取了企业情况介绍和未来发展规划。据了解,赛升药业成立于1999年5月,2015年6月于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SZ:300485),是一家覆盖高端制剂、生物药、现代中药、原料药、医疗器械、生物育种等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生物医药企业。

目前,公司已初步形成基于研发创新平台、医药产业链创新平台(高端制剂及口服制剂系列生产基地、原料药生产基地和现代中药生产基地)、协作技术创新平台、资本产业平台和种业创新平台五大战略平台的集团化发展布局。

目前,公司下设北京赛而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沈阳君元药业有限公司、賽升藥業香港有限公司、吉林安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家子公司,参股北京华大蛋白质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北京绿竹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赛灵特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并参与设立生物医药并购基金一期、生物医药并购基金二期、苏州丹青二期创新医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枣庄赛创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北京荷塘生命科学原始创新基金以及医药中小企业基金等,公司始终秉承“坚持、创新、责任、感恩”的核心价值观,为实现“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国内、国际知名大健康企业集团”的愿景不懈努力。

图片

马骉董事长表示,赛升药业作为最早进入经开区的民营医药企业,从1999年发展至今取得了一定成绩,得益于经开区工委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得益于生物医药产业的重要产业定位,得益于各部门营造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赛升药业也不忘回报社会,积极倡导和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张凤民书记表示,赛升药业是根植于经开区、在经开区成长壮大的企业,不仅自身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政策,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更在壮大产业集群、完善生物医药产业链等方面做出了卓越贡献。经开区企业协会愿与赛升药业深入合作,对接优质企业,推进“科创中国”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试点园区建设,为经开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文来源: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