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山东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2-11-30 19:20:20

15
995

11月23日至25日,由山东省科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22年山东省青年科技领军人才国情研修班以线上形式成功举办。山东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来自省内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卫生医疗机构和科技型企业的200余名高层次青年科技人才参加。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中央马克思主义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孙蚌珠,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教学名师孙熙国,北京大学软件研究所副所长刘譞哲,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秘书长曾明彬等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解读全球科技发展态势和提升个人修养等内容开展了授课和交流互动。

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重点突出,院士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对于党在过去五年以及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战略部署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科学家精神、全球科技发展态势、科技创新要素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悟,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找准自身定位和发展方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本次研修班期间还设计安排了分组研讨和集中交流等特色环节,为学员加强相互了解,促进合作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山东省科协人才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