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科普动起来”家庭创新制作大赛决赛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2-11-30 14:52:42

16
1004

2022年11月27日,由江苏省吴江区科协、上海市科普事业中心、浙江省嘉善县科协、上海市青浦区科协、普陀区科协、虹口区科协、江苏省张家港市科协共同举办的第四届长三角一体化“科普动起来”家庭创新制作大赛决赛活动在吴江区落下帷幕。本次决赛活动,三地经过初赛选拔,共有45组家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环节。

长三角一体化“科普动起来”家庭创新制作大赛是由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三地轮值主办的长三角区域科普类品牌活动和重要赛事。通过以家庭为单位的科普创制活动,展示蕴藏于民间的聪明才智,弘扬工匠精神,提升公众科学素养,营造“人人动手创造发明,个个争当能工巧匠”的社会氛围。

本届大赛主题为“科技向未来”,参赛作品应突出“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重点围绕我国航天航空领域科技发展,回望过去、面向未来,利用相关材料自行设计制作创意沙盘模型。

大赛自2022年8月启动以来,大赛组委会向三地进行了赛事宣传及推广工作,并组织线上培训活动,吸引了三地近200组家庭的踊跃报名,积极参赛。

图片

因受新冠疫情影响,本次决赛活动采取了线下+线上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评委将通过现场制作、作品完善及现场答辩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审;而线上活动,评委将通过选手提供的参赛视频以及现场实物作品进行综合评审。在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过后,嘉善县参赛队获得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最佳创意奖1个、最佳设计奖1个、三等奖4个。

图片图片图片

大赛的成功举办,既是科协组织跨区域科普合作交流的成果,也为进一步推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的落实提供了可行性路径。我们期待通过这一特色活动的再深化、再提升,为长三角更高质量的科普一体化发展共同谱写崭新篇章!


信息来源:嘉善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