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北京经开区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

发布时间: 2022-11-30 10:30:27

30
1032


11月18日,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第二党支部举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人大附中经开学校/供图

  本报讯(融媒体中心王莉娟)连日来,北京经开区各级团组织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自上而下结合实际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大会精神在各级团组织中走深走实、落地生根。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广大团员青年在学习中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了殷切期望,为迈向新征程的青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将立志赓续红色血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经开区机关团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开展了为期7天的“百问知多少”线上答题活动。活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经开区“十四五”规划文件精神和内容设置赛题,并累积积分生成排行榜,进一步营造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学习氛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于心、记于脑”。青年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一代的关心与厚望。接下来,大家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待,努力在民族复兴的接力赛中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为经开区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为动员广大青年员工沿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向前,北京奔驰团委联合北汽技师学院团委以“学习二十大·建功新时代”为主题,举行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王欣事迹宣讲会,全面推进青年精神素养提升工作,引领、凝聚、动员广大青年员工踔厉奋发、再建新功;以“向卓越·启新程”为主题举办健康跑活动,公司中外管理层和青年员工代表积极参加;举办“青马工程”大讲堂活动,团委副书记郭华夏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讲专题团课。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斗者姿态直面挑战,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踏浪前行,在推进汽车强国建设的征程中贡献青年力量。下一步,北京奔驰团委将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团结拼搏,接续奋斗,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的工作业绩,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百年北汽”梦想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中建二局安装公司团委认真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见行见效。不仅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学的方式,利用“青年微讲堂”、主题团日等多种活动,全方位、深层次、多途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还组建了“攻坚有我奋斗超越”青年宣讲团,奔赴经开区基层项目建设一线,号召一线建设者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加快推进经开区信创园一期等项目建设进度,努力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增长点、新动能、新亮点。

  人大附中经开学校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砥砺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的微团课,带领团员青年回顾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指出在新时代我们党要继续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并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和要求。通过观看《未来中国先导片》视频,帮助团员青年认识未来中国的面貌,以此激扬团员青年的爱国之情,不负使命担当。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牢为国为民之志,淬炼奋勇担当之肩,保持砥砺奋斗之姿,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下一步,校团委将结合党委和上级团委的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团组织建设,定期组织主题团课学习,开展社团课程、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全面提高团员青年思想道德水平,努力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

  北京市建华实验亦庄学校团委与各支部分别召开支委会议,明确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分别开展团日活动,全体团员进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以理解其中深刻内涵,把握其中精髓要义。此外,全校教职工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后,进行了“踔厉奋发踏征程聚力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全体教职工、广大团员纷纷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向深入,多渠道多层次引导团员青年深刻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和对青年工作的战略关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继续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亦庄一小团支部通过举行团员大会、专题学习会、交流研讨会、团日活动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活动中,支部全体团员干部谈感悟、话心声,结合自身感悟与支部成员交流学习心得和学习方法。团员教师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下一步,亦庄一小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与学校当前重点工作、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站在新起点,迈向新征程,青年教师既要实干、苦干,也要巧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探索出亦庄一小特色的教学模式,为办好经开区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坚实的基础,为促进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亦庄二小立足思政课和各种校园活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教育教学,从各学段学生实际出发,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形成全覆盖、多维度、大纵深、浸入式的学习宣传热潮。学校“党团队”以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为主题,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校团支部积极响应,并通过“云课堂”形式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团员及青年教师。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团员,作为一名教育人,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结合主责主业,为经开区高质量教育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一份力量。

  亦庄中心幼儿园团支部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活动中,各位团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教师们纷纷表示,作为幼教工作者,应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职责,践行幼有所育、幼有善育的美好愿景,当好幼儿成长的引路人。团支部书记褚茹萍表示,要结合自身的幼儿教育工作,不断学习深入研究,做好幼儿的爱国教育第一课,并鼓励青年教师在园内践行团员先锋精神,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党团活动。要把为党育人的光荣任务铭记于心、扛在肩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根铸魂育时代新人。

  北京市中芯学校团委在全校范围内展开了一系列学习活动,组织支部团员,将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利用团员大会、校会、班会进行宣导,在校园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引领和带动全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团员青年们纷纷表示,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做出更大贡献。学校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积极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不让理论停留在少数人的会议桌上,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浸入学生的日常教育中。

内容来源:亦城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