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 召开汽机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30 09:52:57

26
1200

2022年11月29日,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线上2022年汽机专业学术交流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国能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国网江西电科院、省内各发电企业、江西火电建设公司等单位专家。国家能源集团科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曹仲勋、国能电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李弘、国能黄金埠公司肖承明分别就“火电厂旋转设备振动分析及处理、给水泵变频改造实例、一起发电机定冷水流量缓慢下降异常诊断及处理”等议题作专题报告。

曹仲勋介绍了发电厂常用转动机械振动测量原理、应用国家标准、振动故障判断及应用实例等,为发电厂日常振动技术管理、故障判断和异常处理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应用方向。

李弘介绍了发电厂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的有关技术路线,重点介绍了电动给水泵的变频改造相关技术,包括:拆除偶合器、不拆除偶合器等多种改造方式,以及国内多起给水泵节能改造应用案例,为电动给水泵节能改造提升了有益参考。

肖承明分析了黄金埠电厂一起定冷水流量缓慢下降的典型异常案例,从异常的现象、原因逐项分析、排查,最终确定冷水冷却器蝶阀门杆开度与阀芯不一致,导致定冷水流量异常,及时消除了重大设备隐患,确保了机组安全稳定运行。

通过与会专家深入研讨,提高了对汽机专业各类节能技术迭代升级的认识,也为运行、检修人员如何快速、准确处理各类转动机械振动、定冷水流量异常等提供了有益借鉴。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江西电力系统涉及汽机节能、供热、灵活性“三改联动”的深入推进,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宝贵工作经验,对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省电机工程学会  尹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