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召开“双碳背景下负荷管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9 09:40:48

19
1166

        11月25日,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线上组织召开“双碳背景下负荷管理技术及应用研讨会”,参加会议的国网江西省电力有限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省内各发电企业、电力工程设计、建设单位、省内各高等院校等单位专家。国网电科院、中国电科院、国网江西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专家分别就“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政策解读与实践”等议题作专题报告。

与会专家全面解读了双碳目标的政策背景,分析了建立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必要性,重点介绍了国网当前工作进展情况,并提出了系统建设要求和总体目标。与会专家详细分析了现阶段需求响应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挑战,针对当前江西电网需求响应发展现状,阐述了需求响应总体技术框架和系列关键技术,介绍了多种电力需求响应标准体系及标准清单,并根据浙江台州上峰水泥有限公司需求响应能力建设等案例,验证了需求响应成果成效。与会专家以空调负荷的柔性特征为例,介绍了空调负荷管理系统,并以江西乐平市供电分公司的实际案例展示了成效的可观性。

通过与会专家深入研讨,明确了适应双碳背景下负荷管理技术发展路线。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的建设提供了宝贵工作经验,展示了需求响应实施关键技术,对双碳背景下负荷管理技术的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尹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