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 | 且末新种植60万株梭梭苗

发布时间: 2022-11-28 12:40:10

24
994

近日,在且末县防风治沙工作站,该县各族干部群众将60万株梭梭苗一株株植入树坑,扶苗、培土、踩实、浇水。

治沙.jpg

且末县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沙漠面积达5.38万平方公里,占全县行政面积的38.4%,县城四面环沙,生态环境极为脆弱,且末县已经连续24年持续开展大型植树活动。  且末县防风治沙工作站治沙工人帕提古丽·亚森介绍,相较于春季植树,秋冬时节植树作业时间长,可以提前筹划,而且新栽种的树苗次年春天发芽早,抗病抗旱能力更强。所以在苗木进入冬眠之前,必须完成造林工作,以提高苗木的成活率。

治沙1.jpg

“今年我们新增了4000亩的春季造林地块,但因流动沙丘的破坏,春季沙尘暴多发频发,导致春季种植苗木成活率不高。这次我们种植了自己精心培育出来的梭梭苗,相信一定能提高林木成活率,巩固生态屏障。”帕提古丽说。  近年来,且末县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方向,有效控制沙漠对且末县城的侵蚀,生态环境逐步向好发展。目前,该县已形成绿洲外围固沙、阻沙,绿洲内部生产、居住的生态屏障和防护体系。 


来源于:且末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