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 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20:25

16
1035

  昨天上午,以“逐梦长三角,共创新时代”为主题的首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嘉兴海宁举行。来自G60科创走廊(浙江)四城市——嘉兴、杭州、湖州、金华的24家科技孵化企业集聚嘉兴,角逐最终奖项。

  本次大赛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健康、未来产业以及智能制造等领域,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共吸引嘉兴、杭州、湖州、金华四地1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12场线上线下赛事宣讲、线上资料初审、专家复审、现场核查等环节,历时两个多月,最终评选出24强进入决赛。决赛同时,大赛组委会还组织浙江省、江苏省、安徽省及上海市的孵化器代表,举办了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就如何推动科技企业孵化器与科研院所协同孵化、实现三省一市孵化器资源共享进行探讨。

  孵化器是孕育科技企业的摇篮,是产业发展的蓄水池,是推动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1999年,嘉禾大地诞生了第一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从此嘉兴的科技企业和科技创业人才有了“孵化的摇篮”。20余年来,全市科技部门不断完善科技企业孵化机构建设扶持政策,全市科技企业孵化机构数量不断增长,孵化能力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68家,市级以上众创空间49家。

  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平台,是我国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的前沿阵地。推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能够进一步强化统筹协同,凝聚长三角城市群的科技创新合力,而本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浙江)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是区域协同创新的生动实践。通过大赛,将进一步突破行政区划限制,创新融合发展机制,推动长三角科技企业孵化器协同孵化、资源共享。“今年,嘉兴联合杭州、湖州、金华三地举办科技孵化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希望大家共聚一堂、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推动资源共享,从而推动G60科创走廊建设取得新的重要进展。相信通过本次研讨,定能碰撞出孵化器发展新的思路,共同推动科技孵化事业进步。”嘉兴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吴根军表示,“后续,主办方还将助推投资方和项目方零距离对接,助力企业把握政策方向和市场发展机遇,帮助企业打造多元化的资源对接平台。”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