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球最大化工企业巴斯夫在嘉兴点燃“双响炮”

发布时间: 2022-11-28 10:18:03

16
1969

  近日,在平湖独山港经济开发区,世界500强企业“强强联手”设立的巴斯夫贺利氏金属资源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奠基仪式。与此相距仅数百米,巴斯夫旗下凯密特尔史上投资规模最大的表面处理项目同日投产。这意味着,来自德国的全球最大化工企业巴斯夫在嘉兴成功点燃“双响炮”。

  巴斯夫贺利氏铂族贵金属项目于今年2月签约落户嘉兴。虽然经受疫情影响,但项目稳步推进,今年5月完成公司注册,6月土地挂牌,7月就实现了“拿地即开工”,预计明年竣工、后年试生产。

  项目总投资48000万元,由巴斯夫和贺利氏各出资50%设立,设计年产含铂富集料47吨,达产后年销售额可超20亿元。该项目的实施有助于战略性地减少中国贵金属进口依赖,为清洁能源、5G、航空航天等提供高纯度贵金属原材料。相较于矿产贵金属,回收贵金属可减低90%的二氧化碳排放。

  据了解,在贵金属功能性解决方案领域,巴斯夫及其相关合资公司在全球市场份额约为25%。贺利氏控股集团是德国十大家族企业之一,是贵金属回收和生产领域全球行业龙头。该项目也是贺利氏在中国大陆投资的第4个实体。此次二者联手既能释放各自技术优势形成产业转化,也能优化其产业链配套。

  巴斯夫亚太区移动排放催化剂副总裁爱马仕博士表示,巴斯夫以往的业务板块包含了贵金属采购和应用,加上贵金属回收业务,正好可以形成业务闭环。贺利氏贵金属全球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胡敏表示,平湖项目将为公司南京基地的精炼加工项目提供原材料,扩大整体竞争优势。

  同一天举行投产仪式的巴斯夫凯密特尔项目是巴斯夫集团最大、最先进、最环保的表面处理材料生产基地,同时也是巴斯夫集团大中华区最早遵循巴斯夫4.0垂直一体化概念设计的智能工厂。项目总投资约1亿美元,年产8.9万吨表面处理材料,为汽车零部件、卷材、通用工业、航空航天、玻璃等多行业提供高品质解决方案。

  凯密特尔项目于今年8月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9月通过综合验收,产能逐步释放。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约4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投产仪式上,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兼总裁楼剑锋表示:“坚定‘在中国、为中国’,巴斯夫将一如既往地投资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化工市场。这符合我们的战略,在贴近客户的地方生产。平湖生产基地的开工和投产就是巴斯夫不断深耕中国,拓展中国生产布局的有力证明。”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