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运城市科协线上推动“科创中国”技术成果对接转化

发布时间: 2022-11-27 14:13:35

29
84

为推进“科创中国”各项技术成果在我市企业落地转化20221124运城市科协、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召开供需对接和技术成果转化视频会议。“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西挂点组组长、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党委副书记林立,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邵薇运城市科协主席孙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西挂点组成员、中国科协办公厅财务资产处处长周峰,中国科协“科创中国”山西挂点组成员田鹏、刘莹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主持。

图片1.png

来自上海理工大学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艾连中、北京工商大学食品与健康学院院长王静、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浙江大学杭州国际科创中心副主任陆柏益、沈阳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斌、山西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国华、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副研究员于章龙等7所省内外高校专家及三只松鼠零食研究与技术共享研究院院长顾千辉、洽洽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金龙等知名企业技术专家参加会议。我市山西天之润枣业有限公司山西弘芙华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运城市三馨食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国华对“科创中国”功能性食品产业科技服务团项目和各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各专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就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技术服务、专家工作站建设等达成合作意向。运城市科协还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达成协议,将在运城联合举办“科创中国”运城功能食品产学融合会议,并邀请院士开展“院士专家运城行活动”,进一步将各类高端资源引入运城,助力企业高质量创新发展。

会后,三家企业先后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签订了4项技术成果转化项目协议和1项技术服务协议,并全部加入了该学会,成为国家级学会会员单位。同时,在市科协的大力指导和推动下,三家企业分别与艾连中教授专家团队、张娜教授专家团队、陆柏益教授专家团队签订了省级专家工作站合作建站协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专家团队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帮助企业培育科技人才,联合企业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企业自身创新能力。

孙艳表示,市科协作为运城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牵头单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国家级学会、科技服务团及高校企业专家的联络力度,不断强化服务力度,努力将各类创新要素在运城充分集聚、广泛流动,实现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发展。

图片2.png

会后市科协与三家企业就后续各项工作进行了商讨。

(图文来源:山西省运城市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