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轮台县群巴克镇“冬闲”变“冬忙” 蔬菜拱棚喜丰收

发布时间: 2022-11-27 12:56:15

25
8

“冬季大棚适合种植油白菜、小白菜、芹菜、韭菜等绿色蔬菜,不仅丰富了群众的菜篮子,也促进菜农增收致富……”。11月22日,轮台县群巴克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农户进行冬季蔬菜拱棚种植技术培训。

图片

来到群巴克镇依格孜吾依村,一座座小拱棚点缀在村落中,棚内绿油油的蔬菜长势喜人,勤劳的农民在田间大棚里劳作,一幅幅冬忙景象跃然眼前。据了解,如斯太木·尼亚孜家住群巴克镇依格孜吾依村,因其身患残疾,家庭生活存在困难。在了解情况后,该镇安排农技员对他家菜棚“重点关注”,从育苗、施肥、种植、锄草、销售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服务。村民如斯太木·尼亚孜说:“感谢镇政府和村委会的干部帮助我搭建小拱棚、讲解蔬菜种植技术,冬天种植的这些蔬菜,成熟后既能满足自己食用,多余的蔬菜还能销售出去增加收入。”

图片

群巴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牙生·赛地瓦地说:“我们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将小拱棚蔬菜种植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点工作来推进,小拱棚蔬菜种植技术较为简单,适于普及,农民群众可以充分利用家里的闲置土地搭建小拱棚,有效解决农民群众的吃菜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庭院经济增产增收效益。”

群巴克镇党委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抢抓有利时机,结合庭院环境整治,积极鼓励村民发展庭院经济,种植蔬菜小拱棚,把农家庭院的“方寸之地”建设成为增收致富的“聚宝盆”,切实让小拱棚成为农户的“菜篮子”“钱袋子”、致富的“新路子”。(来源:轮台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