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在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25 16:27:48

23
1039

近日,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赛(生物医药领域)圆满结束。经过层层选拔、激烈角逐,高新区企业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从众多参赛企业中脱颖而出,以87.833分的成绩荣获生物医药组全国赛优秀奖

图片

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6月,位于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是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神经介入科李佑祥团队承接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项目、863计划的产业化落地企业,项目投资5000余万元,此次大赛参赛项目“微创血管介入手术辅助系统”是公司主导产品,该项目专注于神经外科血管介入手术,能够消除人手的不稳定性,减少医生射线伤害,可以帮助医生使用机器远程实现精准、实时的将导管、导丝送入患者体内指定血管,并顺利完成手术。“微创血管介入手术辅助系统”在取得器械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后,预计2023年可实现生产、销售,年产能测算可达到100台,实现收入80000万元,纯收入60000万元,实现税收25400万元。

图片

易度河北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北京天坛医院、河北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人工智能微创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系统为支撑产品进行下一代产品的开发,申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综合和规划财务司发布的《2021年人工智能创新任务揭榜挂帅任务——人工智能医疗器械方向》,目前已成功揭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揭榜企业。2023年预期达到的技术水平: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对机器人系统优化升级,实现多模态影像数据融合导航,人工智能自动路径规划,5G数据传输等前沿技术。同时,制定介入手术机器人操作规范和行业标准。公司依托保定高新技术开发区及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优质的科技服务平台,在更深层次上持续加快技术创新合作,将北京天坛医院及相关院校的新理念、新知识与新技术转化为新产品,在神经外科这个细分领域深耕细作。

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服务中小企业,促进技术创新。


来源:保定国家高新区科技创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