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遥感应用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45:21

17
1394

         江西省遥感应用学会2022年度学术年会暨四届三次理事会于2022年11月19日在南昌江西饭店隆重召开。学会理事长韦星林,副理事长李大军、方朝阳、张万良、周晓华、陈宜东以及来自省内外自然资源管理、地质、地理信息、气象、林业、水利及院校等的遥感科技工作者及论文作者110余人参加会议。江西省地质局党组成员、江西省地质调查勘查院院长余忠珍,东华理工大学副校长刘云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学会理事长韦星林为大会开幕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会一年来的工作。他强调,学会的发展离不开各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理事会成员一直以来对学会工作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继续为学会的发展建言献策,围绕遥感影像数据共享、方便使用多做工作、做好工作,携手推进我省遥感暨空间信息应用的工程化、业务化和产业化进程,为实现我国遥感事业新时代的新跨越、为江西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升级而贡献应有的力量!

上午,会议首先邀请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江西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院长、鄱阳湖湿地与流域研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林珲,省自然资源测绘与监测院卫星应用推广室主任万芳琦分别做了“遥感大数据服务数字政府建设”、“江西省自然资源卫星应用技术体系建设”专题报告;接着,开展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活动,组织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微视频《云讲堂:为什么两弹一星精神现在要加爱国?》。

下午,优秀论文作者范军林、邓彤、侯昭阳、张蕾、胡隆、陈嘉诚、文振宇、邱万锦、李小花9位同志分别做了优秀论文交流发言。随后,学会功能性党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分别学习了《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华社评论员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省委书记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接着,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学会工作总结报告》、《2022年度学会财务报告》等重要事项,汇报了学会2022年度考核自评情况,宣读了文件《关于表彰2022年度暨首届学术年会优秀论文的决定》,并现场为优秀论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6篇、优秀奖10篇)作者颁奖;最后,学会为36家会员单位集中颁发牌匾及个人会员证书。

通过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全体参会人员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认真地梳理总结了学会2022年的工作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大家表示,在学会今后的工作中会积极发挥带头推动作用,注重发展创新,积极参加学会开展的各项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及科学普及等活动,不断增强学会活力,积极推动学会工作再上台阶,努力将学会的工作做深做广。

                                                               江西省遥感应用学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