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在临沂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22-11-24 15:23:51

24
1454

11月19-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等六部门主办、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和临沂大学承办的第十四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分活动之一——第十届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化学技能与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临沂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生物科技创新创业比赛”和“生物化学理论与实验技能比赛”两个赛道,吸引了省内32所高校,370支团队的1000余位选手参加。

生物化学理论与实验技能比赛现场

大赛在临沂大学举办开幕式。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思金,临沂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崔晓红,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副理事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生物医学科学学院副院长王林,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专职副秘书长王世立,大赛冠名单位、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郑培清,临沂大学、枣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学斌主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举行。

崔晓红介绍了临沂大学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她表示,将以大赛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开阔视野,激励创新,为未来的学术研究和合作交流寻求新思路。刘思金对大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大赛组委会和临沂大学克服疫情困难、精心组织并顺利举办大赛举办表示感谢。他强调了学会在提升学术研究水平、促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的使命,介绍了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在推进山东及中国生命科学学术交流与发展中所做的努力,勉励参赛学校和选手踔厉奋发,为我省生物医药健康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郑培清对本项大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创新创业思维和人才的培养对于推进区域协同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表示金锣集团将继续不遗余力深化校企合作,不断在人才培养中发挥更大作用。王世立介绍了山东省科协等六部门对“大学生科技节”的改革举措,解读了省科协为提高各项赛事质量提出的新要求,并代表组委会宣布枣庄学院作为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张立华代表下一届大赛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临沂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郗冬梅对本届比赛的平台使用及赛事安排作了专项说明。

枣庄学院分会场

大赛基于“生物化学”的专业定位,立足实验技能比赛,突出理论基础、创新、创意、创业元素。在为期两天的赛程中,由各高校经过初赛推选的523名选手参加了生物化学实验技能决赛的角逐;310个创新创业项目进行了“巅峰对决”。

                                                                                                   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