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召开“电力系统双电源切换可靠性 技术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23 10:49:03

19
968

11月22日,省电机工程学会组织召开线上 “电力系统双电源切换可靠性技术专题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江西省电科院、井冈山电厂、瑞金电厂、安源电厂、神华九江电厂、大唐抚州电厂、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相关人员。华能井冈山电厂高级工程师吴星、魏燕军,华能安源电厂高级工程师钟亮以及深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继峰分别就“电厂部分CB级双电源切换回路改造”、“火电厂低压辅机防止低电压跳闸技术研究”等议题作专题报告。

刘继峰剖析了电力变压器空投时励磁涌流特性,分析变压器励磁涌流的主要危害,提出了励磁涌流抑制措施 ,并介绍采取变压器分闸剩磁与合闸偏磁抵消部分(或不叠加),使得总磁通不越过饱和磁通曲线,依据剩磁,变压器合闸时制造一个与剩磁极性相反的偏磁,从而实现涌流的抑制。

吴星介绍了井冈山电厂部分CB级双电源切换回路改造情况,井冈山电厂一次风机、送风机、引风机的油站控制柜的两路电源由双电源切换装置自动控制切换,在运行经常出现问题,后将油站控制柜内的设备分成两部分,分别两路供电,解决了自动控制切换的难题。

       钟亮分析了火电厂低压辅机防止低电压跳闸技术研究,从防止电压暂降影响交流接触器失磁入手,提出了针对交流接触器电压暂降的治理方案,提高了发电厂低压辅机设备的供电可靠性。

       通过与会专家深入研讨,提高了大家对电力系统双电源切换装置可靠性技术的认识,为系统内各单位提供有力技术指导。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研讨会为江西电网火电机组电气专业工作提供了宝贵工作经验,对后续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吴星, 尹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