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志愿者变主播 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发布时间: 2022-11-21 14:31:55

26
1061

日前,由团市委发起的2022年共青团“青耘重庆”直播助农活动南川专场上线。

当日14点,直播间在抖音平台上线。直播间的展台上,有来自金佛山的方竹笋、河图的钛土鸡、木凉的清水面、大观的猕猴桃、鸣玉的大米等10余种农特产品。这些可甜可咸的“南川味道”,惹得不少网友点赞评论,不一会儿,直播间就吸引了300余位网友围观、下单。

“这是我们南川的方竹笋,可以清炒、红烧、炖汤,营养又美味。”直播中,“主播们”一边卖力“吆喝”产品,一边对南川的美景、美食做着推介。这几位主播并非专业主播,而是来自南川区各乡镇的西部计划志愿者。直播前,“主播们”经过了一轮直播技能培训,现场在专业主播的带动下并不显得生疏。

“这次主播带货活动,主要是为受疫情影响的农产品打开销路,同时对西部志愿者进行直播技能培训。”团区委副书记吴娟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团区委发动西部志愿者积极参与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收集居民、农户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吴娟说,不少农产品线下销售受阻,开辟网络销售渠道对于很多农户来说都是难事。团区委针对农村地区电商人才薄弱这一短板,发动各乡镇西部志愿者发挥年轻、有知识、有活力的优势,通过学习直播带货技能和电商运用技能,运用直播带货、网络销售等手段帮助各地农户实现增收。

来源: 南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