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赣电高层次人才之家”学术研讨第八讲暨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设备X射线检测技术及应用”交流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1-21 11:01:20

18
1915

11月11日,“赣电高层次人才之家”学术研讨第八讲暨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输变电设备X射线检测技术及应用”交流研讨会在省电科院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公司设备部、建设部、南昌供电公司、超高压公司、送变电公司等,供电公司、发电厂等四十余人通过线上视频参会。会议围绕输变电设备X射线检测技术,从专业起源、基本原理、测试技术、典型案例和经验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系统、专业、深入的交流、分享和讨论。

       会上,邓静伟博士详细介绍了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技术的工作原理,结合电网设备现场故障诊断应用案例,总结了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技术的应用经验及发展前景。四川赛康智能科技张茂分别从X射线检测特点与安全防护、GIS设备和耐张线夹等输变电设备X射线检测方法与案例、电力设备X射线检测深化应用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的X射线检测应用成效和经验。北航江西研究院钟建兰针对工业CT基本原理、应用领域和应用案例,阐述了工业CT检测技术的先进性。陈田博士从电网实际应用需求出发,介绍了针对输变电主设备开展工业CT无损检测情况,梳理了未来工业CT在电网中的应用场景和应用前景。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X射线现场检测的安全防护、资质条件、设备设置等关键问题。

       随着X射线数字成像检测技术在电网设备检修中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展,检测技术的不断完善及深入应用,该技术必将会在电网设备故障检测及诊断中发挥显著的作用。

       来源:江西省电机工程学会  尹国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