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兴市首个 氢能未来社区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1-21 10:42:27

23
1048

  近日,以“湾区心城·未来氢谷”为特色定位的嘉兴市首个氢能未来社区——海城未来社区开工奠基。

  去年12月,海城社区入围浙江省第四批未来社区创建名单,聚焦氢能、城乡、TOD及产城融合发展,包括TOD综合体、滨海之帆酒店、睦邻中心、人才公寓、全民健身中心、氢生活邻里公园等8个建设子项目,总建筑规模54.3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2025年建成。

  “我们一方面结合沪平盐城际铁路站点的交通优势,建设TOD未来社区;另一方面,依托已落户的美国AP等氢能源产业龙头项目,探索‘氢能+地热+光伏’多能耦合热点联动供能系统,推进氢能进万家,同时构建氢动能公交出行与社区基础服务体系,树立以氢能应用为特色的零碳社区省级样板,打造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基本单元。”海盐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章剑锋告诉记者。

  “作为规划新建类未来社区,海城社区因地制宜选择以氢能源为主题,这在全市尚属首个,同时也是嘉兴市首个TOD综合交通未来社区。”嘉兴市城乡风貌(未来社区)工作专班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此次开工的海城未来社区人才公寓及睦邻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36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3.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人才住房、睦邻中心、沿街商业网点、活动场地、景观绿化及其市政配套设施等,将于2024年底完工。

  记者从海盐县项目推进专班了解到,当天,现场同时举行了2022年海盐县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包括海城未来社区项目等在内的9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总投资195.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5个,总投资80亿元;竣工(投运)项目52个,总投资115.6亿元。项目涵盖高新技术产业、交通市政、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和民生服务等领域。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