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引得人才来 带动百业兴

发布时间: 2022-11-21 09:50:41

30
1044

  11月18日下午,“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促进共同富裕 提升人力资源能效”首席人才官研讨会在秀洲区未来科技广场举行。围绕构建产业升级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人力资源行业有效运行的工作机制,实现人力资本的高效提升等内容,与会人员从不同维度进行深入探讨与分享。本次活动由秀洲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秀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主办。

  “这些政策覆盖了大学生来秀全流程补助,还有用人单位引才激励和高校荐才官奖励。可以看出,在原来的基础上,政策力度和奖励的范围都有很大的提高,这也是我们秀洲满满的诚意。”秀洲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今年6月出台的《关于加强引进高校毕业生全力打造“秀水泱泱·智汇秀洲”青创之城若干意见》。

  研讨会上还讲解了高层次人才项目补助等政策,开展了提升人力资源效能讲座。企业代表们对研讨会内容的实用性给予充分肯定。大家都表示,此次政策研讨会不仅帮助企业进一步知晓政策、利用政策,也提振了企业的引才信心。

  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才,发挥人才政策的优势,秀洲区一直在寻找答案。

  去年,秀洲区人社局在全市率先建立了重点企业首席人力资源官制度,搭建了企业与政府联系沟通的桥梁。研讨会现场,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李伟峰作为秀洲区企业首席人力资源官代表作了分享。他表示:“此次研讨会让我受益匪浅,我们会发挥好秀洲区人才政策优势,吸引更多高素质人才到我们公司发展。”

  引才有诚意、育才有沃土、留才有温度,秀洲越来越成为青年人才的创业创新乐土。今年,秀洲区人社局已受理审核购房补贴等各项人才补助超3000万元,惠及人才2000余名。这里还有青年人才驿站、“秀湖人才家”等,为青年人才准备了周到的服务和丰富的资源。

  引得人才来,带动百业兴。秀洲区将继续发挥“店小二”作用,持续聚焦企业需求,举行人才政策研讨会系列活动,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生根,不断提升企业与优秀人才的幸福感;通过做好创新载体建设、搭建校地合作平台、优化提升配套服务等举措,打造开放包容、激励创新、崇尚创业、充满活力的“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系统,为全区“人才发展战略”和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