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 激励发明创造

发布时间: 2022-11-20 18:25:47

关键词: 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
66
1825

——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成功举办

 

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 李莉、孟庆才 (供稿)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支持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

11月19日上午,为促进我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和专利转化重点城市引领计划的实施。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大会隆重召开。

徐州市科协副主席宋恒、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罗艳、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牛广东、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主任赵涛、市科技情报研究所原所长蔡文礼、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主任胡咏梅、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研究员级高工刘辉、江苏师范大学知识产权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春艳、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科技处处长徐云慧、徐州工程学院科技处处长张中强出席会议,中国矿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冉进财、江苏省知识产权研究会王亚利秘书长在线参会,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庆才主持会议。

2.领奖照片.jpg          

大会通过会议审议、表决了《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监票人、计票人、唱票人名单》,听取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和财务工作报告,听取《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费收取和管理办法》《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会员诚信自律公约》《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选举办法》,通过投票选举出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负责人和监事。中国矿业大学科研院院长冉进财当选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

1.会场照片.jpg


会上,孟庆才常务副会长代表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与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知识产权局、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工程学院、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徐州千秋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普通合伙)等6家单位签署了“知识产权运营中心”合作协议。该协议的签订将促进我市产业、高校知识产权运营中心的创建,为加快我市专利转化重点城市引领计划的实施,促进知识产权强市的建设开启了新的征程。

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代表颁发获奖证书。

2018年5月,依据按照《省科技厅关于进一步鼓励和规范江苏省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指导意见》(苏科技规〔2018〕133号)和《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章程》、《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设立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范围面向江苏省范围内为主和淮海经济区及周边城市。

2018-2022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来自徐州、淮安、连云港、宿迁、临沂、济宁、日照等地市,累计评出234个项目和科技人才授予科学技术奖。其中:突出贡献奖6项;企业技术创新奖6项;科技人才奖39人、青年科技杰出贡献奖2人;发明家奖1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1项;科学技术项目奖(科技创新奖)一等奖24项、二等奖66项、三等奖89项。

随后,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孟庆才做了题为《第三方科技成果评价在科学技术奖中的作用》的专题讲座,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部分参会代表表示,将会议精神传递给本单位的科技工作者,争取提名2023年度徐州市发明协会科学技术奖,激励科技工作者开展发明创造。

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新一届理事会将在徐州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办公室的监督下,在徐州市知识产权局、徐州市科学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秉承研究会宗旨,团结全体会员,不负众望、与时俱进、踏上新征程,努力开创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发展的新局面,为实现全市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转型发展,促进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建设知识产权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徐州市知识产权研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