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江西省消防协会召开高等院校和公众聚集场所学术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13:11

24
1052

2022年11月11日下午,江西省消防协会在新余召开高等院校和公众聚集场所学术交流研讨会。高等院校、宾馆酒店、医院和相关消防产品生产企业的负责人或消防安全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江西省消防协会秘书长、消防产品分会理事长马学义主持。

图片

首先,马秘书长以《高等院校和公众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为专题进行了授课,重点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分析了安全形势及典型事故案例,讲解了高等院校、宾馆酒店和医院三大行业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图片

随后,播放了新余博迅集团线上产品发布会视频,国家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总经理助理习乾给与会者作了产品介绍。

图片

接着,开始座谈交流。首先,南昌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龙昆分享了南昌大学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一是机构健全,重视到位;二是全员普及,培训到位;三是运用技防,管理到位;四是训练有素,演练到位;五是责任追究,处罚到位。

图片

南昌西湖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饶文辉介绍了西湖万达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积极发挥智慧消防平台的作用,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做到“故障零容忍,岗培全覆盖,隐患纠到底”,取得了良好的管理效果。

图片

新余市人民医院党政办主任刘空前介绍了新余市人民医院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一是加强培训,二是开展演练,针对医院的消防安全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有针对性的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图片

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处长黄平文介绍了江西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一是领导重视,每年把消防安全工作计划提交党政联系会议讨论通过,层层签订消防安全责任书和承诺书,压实安全责任;二是狠抓落实,利用“6月安全生产月”、“9月消防宣传月”、“新生军训月”三个节点开展消防培训演练,强化学校“四个能力建设”;三是加大投入,将消防设备升级为智慧消防,实行消防工作网络化管理。

图片

新余市北湖宾馆经理曾还福介绍了北湖宾馆在消防安全工作中的主要做法,一是每年与消防救援支队开展一次联合消防灭火演练;二是每年自己开展一次消防培训和灭火疏散演练;三是每个部门都有消防安全员,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会议;四是加大重点部位的检查,每月每周不定时开展一次隐患排查;五是消防安全经费优先保障,确保到位;六是安全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

图片

现场参会人员踊跃发言,气氛活跃。最后,马秘书长对交流内容作了简要概括,他表示:此次交流会有三点收获:一是学到了新知识;二是交流了新经验;三是结识了新朋友,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健全制度,压实责任;三是加强培训,防范风险;四是搞好自查,排除隐患。座谈会在友好和谐的氛围中结束。

图片

供稿:江西省消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