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农村电商 让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 2022-11-15 11:13:05

15
1052

农村电商一头连着田间地头,一头连着消费市场。近日,秀山自治县电商从业人员表示,要鼓足干劲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脚踏实地把农村电商发展得更好,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连日来,重庆月贝凡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廖衡和他的直播团队又开始忙活起来,深入水果种植基地开展直播带货,助力农特产品电商销售。而在5年前,廖衡还是一名建卡贫困户,得益于农村电商,如今他已有了自己的电商团队,成为年网络销售额突破2000万元的电商新秀,带动20余人就业。谈到今后的发展,廖衡信心十足。

“5年前,我还是一名建卡贫困户,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帮助我们发展农村电商,现在我已经有了自己的电商团队,我真切地感受到幸福生活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把农村电商发展得更好,在新时代的广阔舞台上激扬青春努力奋斗,把自己的人生价值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重庆月贝凡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廖衡说。

拥抱电商天地宽。近年来,秀山县积极发挥区位优势和公铁联运交通优势,大力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建立起物流快递、产品上线、人才培养、电商平台和企业服务“五大体系”,形成线上村头、线下武陵生活馆的“互联网+三农”特色模式,打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最后一公里,畅通产品双向流通渠道,有效破解了卖什么、怎么卖、如何送、谁来卖、不好卖“五大难题”,推动了产业升级、带动了青年创业就业。目前,已带动数万人、特别是一大批青年创业者投身电商行业。

过去5年,全县累计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705亿元、网络零售额136亿元,卖出价值64亿元的农产品及加工品,发出快递包裹1.1亿个,每天有超过5万个快递包裹发往各地。秀山“互联网+三农”模式跻身“全国农村电商十大模式”,一大批青年创客触网发展,日子越过越红火。

党的声音润心田,鼓足干劲再出发。农村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为秀山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武陵都市报